罐裝草履蟲

LASI,發音喇西
80%都是塗鴉的廢渣渣
大家隨便坐喔當自己家^^(?)

© 罐裝草履蟲 | Powered by LOFTER

 @陌上芳菲歇 

今天跟昕漓兩手空空約了個會,明明是生日卻甚麼禮物都沒拿到不知道會不會很失望呢XD

其實我想過要當場給賀圖,但↑區區這玩意兒要印出來也不是要當場傳訊息也不是(很奇怪啊那畫面)
結果還是回家發了網上哈哈

總之昕漓生日快樂:D!雖然我一如既往的遲到

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,不然我對這圈子都好不熟沒朋友(艸)


畫了踏雪裡面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幕,隔著菸灰缸抽菸的韓葉(喜好詭異)

其實我很不會把感想組織成語言,接著講踏雪給我的感覺就加減看看吧。

--

今天拿到踏雪實體書超開心,也拿到後日談特典,看完特典之後我心情很複雜,要說這是個好結局嗎,似乎也不是,但也不是個壞結局,我就只能用王杰希的大小眼瞪著作者(?)表示一下壓力

踏雪本文整篇我都非常喜歡,曖昧的兩人雖然沒有進一步的動作,但呈現的氛圍都很讓我覺得「這就是韓葉會製造的兩人空間!」
既不明言又偷偷地有共同的默契。
這兩個人在原作裡給我的印象都是可靠、但肩上的壓力很大的人,我們心疼他們,但他們不需要我們心疼,他們只是追求自己的無悔,與在乎的人事物的安好
所以我看到特典結局的時候是有點糾結的,到最後的最後他們都只是外人眼裡的好友與宿敵。

但沉澱後想想,葉修這麼個無論多大的事都只埋在心裡的個性,加上韓文清這樣只是相信他相信的那個人、不需要更多言語的個性,會就這樣一輩子處著,親如家人又淡如朋友,好像意外的很能說服我。

雖然我心裡還是很想看他們直接在一起啦(血淚)

必須說,特典的結局很美,也很動人--但沒有拿到特典的人也蠻幸福的啦不用體驗這種糾結(。)(繼續大小眼瞪昕漓)

另外說說我特別喜歡的這一幕,雖說貫穿故事的雪中畫面也很重要,但看完特典之後我對選了比肩抽菸的兩人來畫感覺自己無比睿智(喔)

不知道昕漓是不是有意營造的意思,但我看著兩人後來當了一生的鄰居,腦中就不停回想起當年隔著菸灰缸各站一側的韓葉

也許這就是他們最舒服的相處距離,有著各自的一方天地,但永遠不會離開對方,永遠就像分享那根菸時一樣,站在能夠感受對方體溫的身側相視而笑

從榮耀場上,國際舞台下,一個城市的對門,那年飛機上相互依靠的睡著。


一如既往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82 )